孟令安

一个不喜欢写废话,偏爱留伏笔的家伙。

【羽生结弦】风岛无尽夏:16坠海

*BE文,慎入

*OOC,慎入


风间夏 × 羽生结弦

家庭主妇兼业余画家 & 花滑世界冠军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泪水和雨水纷纷淌在我脸上,近乎剥夺了我全部的视觉。

 

而雨水早已不是这场暴风雨的主题。

 

两旁行道树的树叶在风中狂舞、沙沙作响,不时有树枝折断的脆响袭击着我的耳膜,和呼啸的风声一起,占据了我所有的听觉。

 

我用尽全力抵抗着风,不顾一切地往家中奔去。

 

无尽夏!

 

-----------

 

当我推开院门的刹那,一路上怀揣的不安与侥幸都成了虚妄。

 

是满目疮痍的院子。

 

是零落了一地的无尽夏。

 

原本一颗颗饱满梦幻的蓝色花球,被猛烈的风无情刮散,又被倾泻的雨漠然碾碎。

 

顷刻间我孤身坠入了深不见底的黑暗里,伴着窒息的压迫感不断下沉。那些关于无尽夏的记忆,在我的眼前交替闪回,贯穿起我荒芜萧索的一生。

 

无尽夏在夏日走向了尽头。

 

而开满无尽夏的夏日光景,恐怕也会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了。

 

-----------

 

在这场哀绝的毁灭里,上天单单垂怜“温室”里的花——只有那盆室内窗台上的无尽夏新娘幸存了下来。

 

可是失去了它依赖的光与热,它又能存活多久呢?

 

我把无尽夏新娘捧在怀里,脑海中浮现起羽生结弦单手抱着它出现在家门口时的场景——

 

- Is life always this hard, or is it just when you're a kid?

(是不是人生总是如此艰难,还是只有童年如此?)

 

他煞有其事跟我念起前一晚我们窝在沙发上看的电影台词。我一本正经地默契配合,复刻里昂的冷酷杀手表情回答道:

 

- Always like this.

(总是如此。)

 

话音刚落,在他灿烂的笑容攻势下,我扑哧笑出声破了功。

 

我本可以忍受寒冬的寂寞,如果我不曾感受过被他捧在手心里的温暖滋味。

 

无尽夏以凋零为代价,终于让我读懂了这场婚姻游戏的潜规则:


当我变得贪心了,我们的感情就结束了。

 

-----------

 

我从衣柜的最里侧,翻出我当年地震中带出来的小镜子压在信纸上,开始给羽生写最后的信:

 


「结弦:

 

也许你很难相信,即便到了这个时候,我心中满溢的,依然只有对你的爱意与谢意。

 

请原谅我的自私,当年我没有把这个镜子还给结夏。我妄图私自占有那片你映照给我的星空,我当时以为,握住这个镜子,就可以握住那一刻的永远。

 

请原谅我的脆弱,不愿看到你亲手把离婚协议书摆在我面前的那一天。至少就现在来说,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,你还是我的丈夫,我想我并不孤单。

 

请原谅我的贪婪,把无尽夏新娘视作你爱我的证明。我曾做好了从这份荒诞的爱意里随时抽身的准备,最终却因为这盆无尽夏,我情愿被你束缚,也甘愿被你浪费。

 

但是我已经明白:结了冰的冬天,是遇不到无尽夏的。以后,就让我们以各自适合的温度存在吧。

 

谢谢你送给我镜子里的星空,三年零三个月的婚姻,还有那盆纯白的无尽夏新娘。

 

抱歉,无尽夏我带走了,婚姻该会随着我的离去自动消亡,只有星空,是唯一可以留给你的东西。

 

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成全你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你的妻子 风间」

 


写完信之后,我犹豫了很久,还是把那枚婚戒摘了下来。它明明轻易就可以脱离我的手指,我却刻意将它缓缓摘下,如教堂里新人交换戒指时一样慎重虔诚。

 

他不曾亲手为我戴上戒指,那么摘下这个动作由我完成似乎更是情理之中。

 

我把戒指留在了镜子旁边,发了一条信息给望月百穗:「我的画,通通都拜托你处理啦。」她没有回复,希望她不会觉得困扰。

 

交代好一切,外面的雨已经停了。

 

我露出欣慰的笑容,抱起无尽夏新娘,最后看了一眼这个住了三年多的地方,头也不回地,朝仙台港那片被灯塔照亮的海滩走去。

 

那是十六年前,我母亲消逝的地方。

 

-----------

 

我一直都以为,我不会有勇气再涉足这梦魇一般的地方。

 

但是当我脱下鞋子,如7岁那年一样赤脚踩在沙子上,望向前方一望无际的海平面,心中却是出奇的平静。

 

终于,我还是与母亲达成了和解。

 

我望向不远处的仙台港灯塔。每15秒钟,灯塔的光会明灭交替一次,提醒过往航船注意。

 

在下一次灯塔的光亮起之前,新一轮的黎明到来之前,海水漫过我的脚背,卷起我的身子,最后覆没了我的头顶。

 

我没有挣扎。

 

大海和星辰的倒影,一同灌入了我的眼睛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顺着海风的方向,她会漂流到一座无人岛。

岛上没有结冰期,将永恒开满无尽夏。

 

【风间夏视角 · 完】


PS:下方答谢是风间夏的自白,粮票即可解锁。

评论(230)

热度(16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